{webname}

图片

首页  >  市情  >  景区介绍
天津古文化街旅游区(津门故里)
来源:市文化和旅游局 发布时间:2020-07-30 16:26

  

  位于天津市南开区东北角门外,系商业步行街,以经营文化用品为主。津门十景之一。

  北起通北路,南至水阁大街,西起东马路,东至张自忠路,总规划建筑面积20万平方米,是一处集民俗文化、旅游商贸、购物休闲、餐饮住宿、健身娱乐于一体的大型旅游商贸区,2005年古文化街荣获了“中国特色商业街”,又于2007年5月荣获了“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”的殊荣,年接待游客突破千万人次。

  古文化街旅游商贸区古色古香,其主街仍然保持着600年前的建筑风貌和基本线型,其建筑风格为仿明清小式建筑;街区走向自然曲直,错落有韵。街内主要景点包括:天后宫、玉皇阁、通庆里、古玩城、文化小城、美博城、风情水畔餐饮娱乐带等。其中天津天后宫为国家3A级景区、天津市文物保护单位,元泰定三年敕建。是天津市现存最古老的一座建筑群,是中国北方妈祖文化的研究中心和最大的妈祖庙。天津市以妈祖文化为底蕴,已举办了四届中国 天津妈祖文化旅游节,在海内外产生了很大的影响,对传承妈祖文化、密切两岸交流、宣传天津城市形象有很大的推动作用。古文化街旅游商贸区是各地游客感受天津民俗、感悟天津民风、体验天津民情的最佳旅游地区,是各地游客来津旅游的必到之地,已成为天津市的一张富有魅力的“城市名片”。

附件:

IE版本小于10,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,请升级IE版本! x