{webname}

图片

全市招商引资迈上新台阶取得新突破
前5月实际利用内资超1450亿元
来源:天津日报 发布时间:2021-06-19 08:47

今年以来,全市国内招商引资部门紧紧把握新发展阶段,建立健全招商引资联席会议机制,发挥第五届世界智能大会平台作用,推动全市招商引资迈上新台阶、取得新突破。今年前5个月,全市共引进内资项目1216个,实际利用内资1450.27亿元,完成年度目标的45.32%,同比增长35.67%,创近年来同比增幅新高。

今年,我市制造业引资增势迅猛,实体经济招商引资快速发展,引进制造业项目307个,到位资金286.61亿元,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4.07倍;同时,国企投资快速增长,引进外地国有企业在津投资项目198个,到位资金576.74亿元,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89.91%。值得一提的是,企业投资活跃度明显提升。数据显示,全市新增外地企业投资注册企业2.43万户,同比增长39.34%;注册资本3453.38亿元,同比增长45.04%。此外,引资结构持续优化,我市加大新动能产业招商力度,引进新一代信息技术、高端装备制造、生物、新材料、新能源汽车(含智能网联车)、新能源、节能环保、数字创意、高技术服务业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203个,到位资金331.60亿元,占引资比重达22.86%。

附件:

IE版本小于10,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,请升级IE版本! x